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19.04.01
(公視新聞網)林思容普悠瑪翻覆罹難 社區重新上色作品表懷念
連結: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27478公視新聞網
去年普悠瑪翻覆其中一位罹難者,是花蓮社區大學的美術老師林思容,她生前參與不少地方創作改造社區環境,但最近戶外作品都已退色,在地民眾和學生為了懷念她,要幫彩繪重新上色。

拿起油漆刷,調好各式各樣的顏色,花蓮市美崙國中的同學和老師還有社區居民,細心的依照林思容老師8年前曾畫下的線條,補上鮮艷的原色。

美崙國中 慕祈同學說:「我們這個畫了四天,我們原本是預計一個禮拜,會害怕自己畫不完,可是沒想到四天就完成了。」美崙國中 林宇祥同學則說:「里長有來介紹畫家的故事還有她的遭遇。就是(我)長那麼大沒有做些有意義的事情,然後就來回饋一下社區這樣。」

林思容是花蓮社區大學的美術老師,去年在普悠瑪翻車事故中不幸罹難,她生前幫助許多社區改造環境,例如像是廁所公園外貌、人行道鋪設、她的作品總是充滿可愛的小朋友氣息,讓人懷念。

花蓮市民運里里長 林美靜表示,「美崙巡守隊以及社區的很多角落都還有我們思容老師的一些作品,那希望她的作品重現,讓社區民眾可以看得到。」

一講到林思容老師就讓里長心酸,因為她都無償幫忙,無私奉獻,現在半年過去了,各界還是質疑普悠瑪翻車事故真相還沒出爐,家屬難過不願多說,只低調表示謝謝大家還記得思容老師,會將她的書局繼續維持下去,並且找畫家來教社區的孩子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