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24.02.05
花蓮縣政府打造優質如廁環境 享受美好清淨家園

廁間外顯示板供民眾掃描QR code,即可進行髒亂通報及評分。(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農曆春節期間,配合環境部政策,以提供民眾優質服務之立場,保持對應人力及電話暢通即時處理各項清潔維護及緊急環境事件應變工作,並督促風景區、觀光景點公廁等管理單位於春節期間應維持環境整潔,提供國人舒適之遊憩環境,以確保及遊客有良好的使用體驗。

縣長徐榛蔚表示,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外出旅遊頻率增加,公廁環境衛生已成為不可忽視的環境衛生議題。花蓮縣作為觀光城市,過年期間將迎接大量遊客,應確保本縣公共衛生維護,提供遊客一個良好的使用環境,有助於留下正面的旅遊印象。

花蓮縣列管公廁已達七百八十六座,其中特優級公廁就高達七百八十座,佔全縣列管公廁九成九二,至一一0年起也陸續新增性別友善公廁四十三座;縣內三處九座公廁亦試辦智慧廁間,以AI科技代替人力,協助管理單位有效調整公廁清潔管養頻率,確保公廁潔淨,提升花蓮優質環境,以「不髒、不濕、不臭」為原則,讓來花蓮的旅客在各方面皆能享受優質如廁文化體驗。

環保局指出,為讓公廁環境整潔得以即時回覆改善並有效掌握公廁整體整潔情況,民眾亦可利用環境部建置的專屬公廁QR code通報系統,僅須掃描QR code,即可進行髒亂通報及評分,使管理單位能夠快速了解現場狀況,即時進行清潔和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