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部於12/1於台北環境部會議中心舉辦2023資源循環績優企業、機關學校頒獎典禮,本縣在地業者睿成塑膠有限公司,在全國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新創服務獎銀質獎,也顯示本縣在推動資源循環過程中,逐步完善相關產業循環鏈,對於花蓮推動永續有相當之成效。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政府在推動資源循環上不餘遺力,去年度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平分公司和平廠獲得資源循環組金質獎,今年再有地方企業獲得新創組銀質獎,也顯見資源循環不再只有大型廠商可以推動,在地企業也可在資源循環上盡一份心力。

資源循環績優企業、機關學校頒獎典禮。(圖/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提供)
資源循環績優企業、機關學校頒獎典禮。(圖/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提供)

睿成塑膠有限公司,與工研院合作開發新創技術「環保電器塑膠循環再利用智慧辨識系統」,收集家電塑膠回收循環再製成塑膠粒料後,供上游廠商做為材料使用,且自108年度起協助花蓮縣各鄉鎮市清潔隊及回收業者,處理不易去化廢塑膠達2880公噸,有效解決本縣廢塑膠之問題。

花蓮縣政府表示,目前永續發展已成為全球共識和重要責任,推動資源循環符合SDGS12「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之目標,將各項廢棄資源有效再利用,減少天然資源使用,留給後代子孫良好且優質的環境。(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