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20.01.11
鳳林慢城微旅行 傳承斗笠竹編工藝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35432 更生日報

鳳林/記者葉文杰報導
  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一月十五日將舉辦「鳳林慢城微旅行」活動,將以景點參訪與竹編DIY方式呈現活動特色,即日起至一月十三日中午十二點截止報名。活動特別推出九十九元與一九九元兩項方案,希望讓年輕世代可以傳承斗笠竹編的小工藝美學。
  鳳林慢城微旅行活動,年滿十五歲至三十五歲者報名費九十九元,非十五歲至三十五歲者報名費一九九元。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北林社區有一對至今仍堅持自己種竹子、剖竹篾、手工製作斗笠的阿公阿婆,因為這樣的斗笠很堅固,村子裡的老人家也喜歡買這種堅固耐用的斗笠。至今,在北林三村社區仍可以看見曬竹子、編竹子的身影,而曬竹、編竹的身影漸漸成為北林三村的竹編美景。
  雖然斗笠已經不是人人使用了,北林三村社區還是希望可以分享這樣的竹編之美,所以在這次「鳳林慢城微旅行」活動特別安排斗笠竹編工藝DIY活動。
  「鳳林慢城微旅行」活動課程地點在廖快菸樓,除了可以認識鳳林移民村與小故事,也可以認識林田警察官吏派出所、大榮教師宿舍、林田神社等。
 報名聯絡電話:楊小姐(03)8760530與0975952662,或以電子郵件聯絡,信箱是beilin8760530@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