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19.12.21
花蓮縣長徐榛蔚與環保志工、社區志工手牽手 用「幸福」點亮花蓮環保耶誕樹 打造花蓮幸福城市
新聞來源:http://tnr.com.tw/txtsemple.aspx?id=29632
 


 【花蓮訊】花蓮縣政府邀請環保藝術家黃靜枝團隊、花蓮縣環保志工、社區、民眾及學校,利用資源回收物,透過巧思與創意,製作高六公尺的「環保耶誕樹」,(20)日晚間於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公園),由縣長徐榛蔚與參與團體、志工及貴賓們一同點燈,共同歡度一個環保教育意義的年終聖誕節慶。 

 









活動中安排「海星中學帶來精彩的耶誕組曲」、播放「花蓮環保耶誕樹製作紀錄影片」之外,更安排徐縣長與環保志工隊、環境教育大使服務隊、資深清潔隊同仁、環保小局長及花蓮在地環保企業代表等,一同與現場的貴賓手牽手,點亮現場高達6公尺的環保耶誕樹,現場提供參與製作飾品之志工團體抽「環保福袋」活動,讓大家有個難忘又有環保精神的「環保耶誕節」。 

 

徐榛蔚致詞表示,在看過環保局出版的《環保啟藝》這本書後,她希望將書中的內容付諸實現,而正式打造了環保耶誕樹,共同化腐朽為神奇。環教推廣必須要貼心民眾生活,甚至能與民眾日常生活結合,才能達到政策宣達效果,環保耶誕樹點燈,除了讓花蓮縣的環境教育推廣更接近民眾的生活之外,未來也將持續將環保與生活、藝術結合,打造花蓮引以為傲的環保城市美學。

 

 環保藝術家黃靜枝團隊以「生活回收物的創與藝」為主題,利用民眾生活日常的資源回收物,透過創意與巧思,製作成為36件實用又有創意的生活藝術品,除收錄於已出版的「環保啟藝」書冊之外,為呼應即將到來的耶誕節慶,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在短短的20天內,號召高達1000人次具有環保熱誠的社區、志工及學校學生,在黃靜枝老師團隊的帶領之下,以生活日常的資源回收物為主題,製作了近千組不同風格、各具特色巧思,可以懸掛在耶誕樹上的「環保耶誕吊飾」,布置了三座大、小的環保耶誕樹裝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