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19.08.27
(洄瀾網)開學前,花蓮市加強校園及公園小黑蚊防治作業
連結:https://www.poja.com.tw/news/life/2019-08-27/12528.html洄瀾網
有鑑於小黑蚊(台灣鋏蠓)過於猖獗,造成居家生活的困擾,也嚴重影響花蓮市的觀光,花蓮市公所於今年六月起針對國中小學及高中和公園實施緊急化學防治撲殺小黑蚊作業,截至目前為止已完成三十處地點。由於開學在即,花蓮市清潔隊在魏嘉賢市長指示下,今天(27日)前往小黑蚊密度較高的國福里一帶,針對國福國小周邊環境進行環境用藥作業,希望能降低小黑蚊密度。
魏市長建議以翻土或刮除青苔,並在移除後的地表種植密生草種覆蓋,也可以加鋪碎石、小木塊等,降低幼蟲孳生。此外,民眾若到小黑蚊密度較高的區域,務必做好防護措施,請身著穿袖長褲,減少被叮咬次數,也可減少小黑蚊繁殖的機會。

 

市公所執行緊急化學防治撲殺作業在短期內可以降低小黑蚊族群密度,不過這些都必須配合個人防護及清除青苔幼蟲棲地防治作法,否則一至二週密度恐會再度回復,魏市長因此希望花蓮鄉親建立正確防治觀念,才能減除小黑蚊的危害。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