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19.11.14
(更生日報)池南自然教育中心 獲環教評鑑績優
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18809(更生日報)

運用多元管道與在地元素連結 客製化體驗設計 在42單位中脫穎而出

記者劉怡伶/報導

 花蓮林區管理處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在一○八年度環境教育機構與環境教育場域評鑑,從四十二個受評單位取得合格證書,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更獲評委肯定,脫穎而出,榮獲環境教育評鑑績優單位,十二日在台北花博舞蝶館,由環保署副署長沈志頒發獎牌,肯定展現自然生態多元化課程楷模。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為東台灣第一個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民國九十七年成立以來,致力推動優質環境教育課程,服務近十二萬人次,結合遊樂區環境,藉各種體驗活動,連結人與自然關係,並在一○一、一○二年,連續獲得第一屆國家永續發展獎及環境教育獎優等。


五大類服務 親近自然


 兼具林業歷史文化、低海拔森林資源、社區文化及自然生態保育等,豐富的環境特色,中心透過戶外教學、主題活動、專業研習、環境解說及特別企劃等五大類服務,提供幼稚園到年長者,全方位親近自然的服務。 花蓮林管處說,無論年齡長幼,讓每個人都有樂意親近與愛護自然的心,引導學員在自然中發現及學習,建構整體的環境知識。


人人都可體驗環境教育


 今年獲獎,評審委員給予的評語,「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持續為環境教育推動增能,對於課程擴展創新具強烈企圖心,持續進行課程研究發展,並與在地元素連結,運用多元管道,提供給民眾及不同團體客製化的選擇,讓人人都可以體驗環境教育」。 花蓮林管處長楊瑞芬表示,除感謝評委的肯定外,也要特別感謝所有參與的公私部門夥伴,與森林志工及東華大學許世璋教授團隊,與本處同仁及策略聯盟的努力與付出。

 楊瑞芬指出,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將持續提供多元的優質環境教育課程及活動,傳達環境教育知識及理念,喚起更多人一步一步的環境友善行為,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共同打造人與自然和諧的未來。更多活動及課程內容詳情可見池南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團,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池南自然教育中心(○三)八六四一五九四轉一五。